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对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作者:马兴菊浏览量: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2021年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起好步、开好局。2月25日下午,南华县召开2021年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视频会,主会场设在县政务中心,各乡镇设分会场参会。会议对当前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中存在短板、弱项及原因进行了分析研判,对2021年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南华县委、县人民政府始终把稳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就业”任务,全链条服务,全年度冲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稳住了就业基本盘。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达92925人,比2019年增加1184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671人,比2019年增加1095人。

会议强调: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涉及面广,在推进过程中南华县存在部分乡镇和县级部门对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政治站位不高、工作落实不力、作风不严不实导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转移就业质量不高、信息统计更新不够及时准确、跟踪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要认真加以研究解决。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落实政府负责,人社部门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切实知责、明责、尽责,凝聚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二要严格督查考核,压紧压实责任。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开展全面督查、跟踪问效,并进行定期通报,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有效落实;三要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全县人社系统要在全县上下特别是广大农村,重点是脱贫户中营造“想外出就业、要外出就业、争外出就业”的良好氛围。

县委、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共35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社保中心及相关站所负责人共96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南华县人社局  马兴菊)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