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创业政策“红包”助力创业者启航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作者:杨明修浏览量:

2020年,武定县人社部门从强化政策落实,创新创业服务入手,通过采取“线上+线下”政策宣传,同合作银行建立双向推荐机制,实施“财政工薪人员联保”模式等措施,着力加大对“草根”能人创新创业的帮扶力度,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返乡农民工和自主创业农民创业优惠政策,并把家庭农场、种养专业大户、小微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者纳入创业补贴扶持政策范围,让更多的创业者和初创业企业享受到创业政策“红包”,激活返乡创业者的创业热情,使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实出创业就业。

除了创业奖励“红包”外,武定县人社部门还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了技能培训“红包”,同时对有意愿创业者提供了创业培训,助力创业人员成功就业。2020年度,为158名创业者发放“贷免扶补”扶持创业资金2370万元,为126名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90万元,有效地解决了创业者“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帮助他们创业启航。(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