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 9 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12月29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9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2 月 11 日会议精神、2020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会上,黄云雁同志结合全州人社系统工作实际,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彝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交流发言。他从全国、全省、全州的层面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我们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结合全局干部职工如何认真履行好人社部门职能职责,确保“十三五”规划和2020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切实谋划好“十四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云雁指出,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政治机关、民生部门、服务行业、窗口单位,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政治原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黄云雁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善于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坚持依法行政、促进公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推进实现“劳有丰酬,才有优用,技有专长,老有颐养”的目标。

黄云雁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努力争当政治坚定的表率,争当理论武装的表率,争当担当务实的表率,争当团结协作的表率,争当维护正义的表率,争当廉洁干净的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看到差距不足、认清机遇挑战、把准目标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于变局中开创发展新局面,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全州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以高站位做好“十三五”规划和本年度目标任务收官工作,全面配合支持好社保基金审计和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谋划好2021年的工作,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结合实际擘画好全州人社事业未来发展的蓝图,瞄准一流抓、拼尽全力干,谱写彝州人社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推动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