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11月2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组织全局实职正科以上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由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主持。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永冰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云雁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黄云雁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政治机关、民生部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为进一步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向前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云雁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全局各级党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依托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云南发布”微信号,采取“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线上与线下自学”等方式,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找准目标定位抓好学习贯彻。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深刻理解、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密切联系人社工作实际,找准目标定位,着力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三要注重统筹结合抓好学习贯彻。全局党组织、机关各科室、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2020年和“十三五”收官各项工作,精心谋划2021年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州委第十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各项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年度目标考核结合起来,真正把五中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彝州人社工作新局面。(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