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加强工伤预防 提高安全意识——楚雄州组织专家开展工伤预防企业专项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作者: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楚雄州工伤预防工作,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和“预防优先”的理念,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成都易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科学筹划、精心安排,9月21日至25日,组织安全预防专家深入企业开展2020年工伤预防调研工作。

调研中,专家组先后前往楚雄州金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有限公司、武定华翔经贸有限公司、天宝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昌飞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双柏酱油有限公司,与其生产负责人、人力资源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就工伤预防工作开展进行深入的交流。

随后,专家组深入各企业生产车间对车间涉及的原辅料风险、生产工艺风险、设备安全防护、员工劳动防护、员工岗位风险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在与管理人员的座谈和对安全生产管理、职业健康管理、应急管理等资料的查阅过程中,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理念、管理制度、防范措施等工伤预防基本情况,并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工作受到各企业领导及广大职工的充分重视,使企业管理者更加深刻意识到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性。今后,楚雄州人社局将继续坚持以工伤预防为重点,突出企业和职工的主体地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工伤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制度体系建设。(楚雄州人社局  工伤保险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