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工作组到广东省考察劳务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作者:吕玉辉浏览量:

23C7E

9月24、25日楚雄州州委副书记李明同志率楚雄州劳务协作考察工作组到广东省考察劳务协作工作,看望慰问楚雄籍务工人员代表。

1D20C

18A61

1A513

考察组一行与广东省佛山市就劳务协作相关事宜进行洽谈,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先后到鹤山市鹤山工业城、中山TCL公司开展劳务协作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并向企业赠送锦旗,慰问楚雄籍转移就业人员代表。

 

12CE7

在与当地政府、企业的交流中,李明表示:劳务输出已经成为楚雄州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和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广东省一直是楚雄劳务输出的重点地区,广东省用工需求大,楚雄可供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充沛,两地在劳务协作方面还有很大的深化和拓展空间。对加强两地劳务协作,李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二是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三是进一步强化协作培训,四是进一步加强务工人员跟踪服务。

在与楚雄籍转移就业人员代表座谈时,李明指出:州委、州人民政府十分关心、关爱外出务工人员,时刻挂念着你们。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受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委托,我带领楚雄州劳务协作考察团来看望大家,希望大家自觉加强学习,积极参加技能培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挣钱本领。遵纪守法、遵章守纪,提高在城市的生存、就业能力。保重身体、相互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也希望大家敢于创业、回乡兴业,楚雄正处于跨越发展的窗口期,有良好的创业兴业环境,也充满商机,大家要有敢于创业的勇气和胆识,及时捕捉致富信息,择机兴办经济实体或回乡创业,不断发展壮大自身实力,带动周边村民、乡亲共同致富。

今年以来,楚雄州通过多种方式,向广东省输出农村劳动力3.56万人(贫困劳动力4600人)。其中:鹤山市0.52万人(贫困劳动力179人)、佛山市0.27万人(贫困劳动力115人)、东莞市、广州市、深圳市等其他县市区2.77万人(贫困劳动力4304人),推动了全州农村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楚雄州人社局 吕玉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