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社保中心持续加强行风建设打造人社服务优质窗口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作者:李艳华 李晶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打造优质便民服务窗口,楚雄州社会中心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流程、严格纪律作风,努力提高经办服务水平,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州社保中心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顾全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上练韧劲,在深入推动社保经办服务理念、制度、方式、作风全方位变革,提升人民满意度上下功夫。切实做到队伍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拖。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统一挂牌上岗,着装整洁,仪表端庄,严格工作纪律。对每位服务对象做到待人热心、解难诚心、答询耐心、办事细心、工作专心。同时严格执行大厅轮岗带班制,不定时巡查窗口,杜绝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期间玩手机、串岗、脱岗现象。认真执行首问责任制,加大检查力度,有问题立行立改,通过全面整改,积极创新经办方式和服务模式,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服务意识。

二是持续加强社保行风建设,增强参保对象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大力推广“不见面”经办服务,实现从“现场办”到“预约办”、“网上办”、“掌上办”的转变。落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求。将“打造群众满意的社保服务”融入流程优化、系统完善、服务落实的各环节、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企业和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补短板、通堵点。建立线上线下社保服务“好差评”工作机制,持续开展行风建设明察暗访,实时通报行风负面案例,常态化做好行风建设监督整改工作,切实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据统计,今年1-8月,州本级窗口累计办理业务及网厅后台审核12.12万件,已超去年同期水平10%以上。

三是强化经办服务,提升经办服务责任意识。一是按照规范化和标准化的要求,通过对社会保险经办流程的网络化建设,实现对经办流程的再造与重塑。二是继续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结合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经办服务模式转型升级。三是继续夯实服务模式升级的基础。打破信息“孤岛”,建立财政、税务、银行之间互联互通的信息化桥梁,加快建设“数字人社”和“智慧人社”,打造“互联网+人社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我州社会保险经办服务质量。(楚雄州人社局 李艳华 李晶)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