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7月2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学习会议。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州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余开顺、李勇、金利东三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科长毕鸿文和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科长朱学顺分别就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和社保扶贫政策、就业扶贫政策作了解读;黄云雁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黄云雁指出:当前,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两会”精神,迅速抓好陈豪书记调研楚雄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着眼于全局,着眼于长远,把陈豪书记的讲话精神与我州实际相结合,与人社工作相结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力冲刺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人社贡献。

黄云雁要求:一是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交得了账,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二是要坚决完成稳就业保就业任务,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都能实现就业,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三是要着力抓好社保扩面减负提待工作,确保社会保险安全平稳运行,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四是要持续抓好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抓好陈案化解,减少欠薪存量,遏制欠薪增量,确保到年底如期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切实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黄云雁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凝聚群众向心力、激发群众创造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四万三进”和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在政策宣讲、工作调研、解决问题上发力,努力破解群众关心、关注的人社领域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持续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推进“数字楚雄”建设、落实“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为牵引,整合优化数据资源,推动跨业务、跨部门、跨层级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促进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提升“一部手机就业通”、彝州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监管系统、金融社保卡推广应用效能,推进线上线下“一卡通用、一网通办”,努力实现人社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人民。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调研员和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