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州人社局开展“十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作者:李贵平浏览量:

楚雄州人社局把庆祝建党99周年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打造模范机关、贯彻落实州委“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以及推动人社事业工作相结合,开展“十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一是组织开展一次“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全面推行全省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试点经验,6月24日,在楚雄技师学院举办“全州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现场竞赛活动”,全州10县(市)人社局和州人社局共11支代表队参加竞赛,最终双柏县人社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禄丰县人社局代表队和大姚县人社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楚雄市人社局代表队、牟定县人社局代表队和武定县人社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永仁县人社局代表队、南华县人社局代表队、姚安县人社局代表队、元谋县人社局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二是组织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结合州委部署开展的“四万三进”活动,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6月29日,深入共驻共建楚雄市鹿城镇栗子园社区对生活困难4名老党员开展走访慰问,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想法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向每名困难老党员发放慰问金200元,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三是组织开展一次“抗疫精神”宣讲报告会。6月19日,邀请州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楚雄州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17年荣获云南省“医德标兵”,云南省中医学院、大理学院“优秀带教老师”、楚雄州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姚群梅同志作“抗疫精神”宣讲报告,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信心和斗志,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人社事业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

四是组织开展一次家风教育主题演讲活动。6月19日,组织开展以“弘扬良好家风家教·引领时代新风尚”为主题家风演讲活动,7名选手围绕主题作演讲,夏利洁同志演讲的《润物无声》荣获由州文明办和州妇联组织的“楚雄州‘弘扬良好家风家教·引领时代新风尚’主题演讲比赛”个人优秀奖,州人社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五是组织开展同过一次“政治生日”活动。在“七一”建党节前夕,集中开展“我是党员”宣誓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向每一名党员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形式,传承好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像爱护生命那样珍惜党员身份,亮明底色、保持本色。

六是组织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8个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阅读党史书籍、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红色基地等方式,开展一次以庆祝党的生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七是组织开展一次肃流毒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6月30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谢帅业同志先进事迹,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医者之鉴:折翼的“白衣天使”》,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以案为鉴,汲取教训,45名实职正科以上党员干部撰写了观后感,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

八是组织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6月30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州博物馆中共楚雄历史展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九是组织开展一次“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微党课”竞赛活动。结合“党课开讲啦”,组织机关14名党员干部参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微党课”竞赛活动,围绕抗疫谈感悟,畅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认识感悟和精神情怀。

十是组织开展一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按照干管权限分级层层开展“两个责任”专题约谈,即: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及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谈,科室负责人与本科室党员干部谈,共计约谈65人次。(楚雄州人社局  李贵平)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