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成功举办全州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现场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8FEA06

6月24日下午,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楚雄技师学院学生会堂举办“全州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现场竞赛活动”。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比促练、以练促用,不断提高全州人社系统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在经过前期“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以及集中统一闭卷考试的基础上,来自全州10县(市)人社局和州人社局的11支代表队参加竞赛。

184DB1

经过特色展示、必答、抢答、风险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双柏县人社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禄丰县人社局代表队和大姚县人社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楚雄市人社局代表队、牟定县人社局代表队和武定县人社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永仁县人社局代表队、南华县人社局代表队、姚安县人社局代表队、元谋县人社局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率州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竞赛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频奖。

undefined

黄云雁同志在竞赛现场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政治机关、民生部门、服务行业、窗口单位,人社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直接决定着我们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而窗口单位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是人社部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今天在这里举行全州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现场竞赛活动,其目的就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学习型机关,激励和引导全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以比促练、以练促用,不断提高全州人社系统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用实际行动兑现“服务一生、陪伴一生、保障一生”的庄严承诺。

黄云雁要求:要充分认识比武竞赛的目的意义,进一步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坚持练思想、练技能、练作风,引导全系统人社干部职工坚守人民立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学知识强本领,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注重在比武竞赛过程中加强交流学习,发现短板,互补不足,在练兵实践中发现问题,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解难题,让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得到真实惠;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认真锤炼业务素质,总结练兵比武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力度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全力推进覆盖全员的线上线下学习,使练兵比武成为全州人社系统“全民健身”的常态化活动,把练兵比武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抓紧抓好,通过练兵比武,做到“人人都参与、个个有提高”;要注重抓好活动宣传,深入挖掘和宣传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当标兵,不断强化“人人搞服务、处处是窗口”的理念。

楚雄州、市人社局的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其余9个县人社局参赛队的相关工作人员和楚雄技师学院的部分师生共350余人观看了整场竞赛。(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