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召开全州人社系统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作者:李方程浏览量:

6月22日楚雄州人社局召开全州人社系统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长夏禹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县级,州、县分管就业扶贫、社保扶贫的领导和相关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共计1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调度了各县市人社行业扶贫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人社行业扶贫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县市对脱贫攻坚整改工作都高度重视,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中纪委扶贫领域调研、省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州纪检和审计扶贫领域发现的问题,结合5月底全州人社系统开展脱贫攻坚现场督战工作,及时开展了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还存在整改不全面、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各县市一定要提升站位、敢于担当、细化责任;锁定时间、鼓足干劲、奋力冲刺;瞄准任务,突出重点,强化质效,务必确保克期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和人社扶贫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三查一确保”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有针对性地开展人社行业扶贫工作。一是要抓好发现问题整改。要围绕人社行业扶贫问题清单,建好政策落实一张网、问题整改一本账、干部作战一张图,确保各类问题630日以前全面清零销号。二是要抓好人社扶贫目标实现。要紧紧围绕人社行业扶贫挂牌督战工作,有序开展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社保扶贫、人才扶贫、沪滇劳务协作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疫情期间要采取多项措施解决返乡回流人员的就业问题。三是要抓好台账资料健全完善。要紧紧围绕前期现场督战检查问题的通报要求,健全完善培训、乡村公岗、扶贫车间、享受就业扶贫资金的其他项目、沪滇劳务协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和待遇领取6个板块的台账资料,确保“人、财、账”相对应、“账账、账实”相符合,做到数出有源、统有依据。(楚雄州人社局  李方程)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