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州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作者:廖鸿婷浏览量:

4月26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霞同志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州关于国家安全、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安全保密、综治维稳等方面的重要文件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余开顺、金利东、李宗霖三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李贵平同志、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马芝怀同志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为大家进行了集中培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对国家安全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认识,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为全州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障。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近期多处森林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扎实提升人社系统安全发展和生态环保水平,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坚持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黄云雁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和生态安全。立足人社部门职能职责,要注重预防和化解“灰犀牛”和“黑天鹅”事件对就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全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坚持依法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到年底前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三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努力掌握推动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转化为政策法规、制度措施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制度执行力,提升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人社事业健康发展。

楚雄州人社局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学习。(楚雄州人社局 廖鸿婷)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