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全面启动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作者:何江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状况的监测,进一步强化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监管,增强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的预见性和针对性,提高监管效能,防范和化解基金风险,有效提升基金安全程度。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结合我州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试点工作取得的经验,州人社局研究制定了《楚雄州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工作。

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是对各级经办机构经办的社会保险基金运行状况(基金支撑能力、基金使用质量和资产管理质量)和风险管控状况(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措施落实、经办机构内控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等)进行评估。

评估工作结束后,风险管控部门对评估结果分析运用,一是对不同评估类别的险种和地区有针对性地采取差异化风险防控措施,合理配置资源;二是强化纵向和横向分析比对,研判影响基金安全的主要因素及风险动态走向,找准问题症结,强化风险防控合力,促进完善政策制度,规范经办管理。(楚雄州人社局 何江)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