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田霞副局长到楚雄市开展人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3月26日上午,楚雄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霞同志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楚雄市开展人社行业扶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指标落实等工作调研。

田霞一行先后深入楚雄市华丽包装有限公司、楚雄市紫溪镇政府、楚雄长乐胶合板厂、紫溪镇冷水村委会,实地查看调研了稳就业政策落实、扶贫车间建设、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平台建设及系统数据录入情况。

在楚雄市华丽包装有限公司和楚雄长乐胶合板厂,田霞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并就稳就业政策落实,具体征求了企业对人社部门的意见建议。田霞指出,稳就业就是稳民生,稳就业首先就要稳企业。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地区经济建设中,企业履行了社会责任,较好地发挥了作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当前,中央和省、州都出台了一系列稳就业政策措施,作为人社部门,我们的第一要务就是要把这些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好、落实到位,努力在稳定预期、扶持中小企业、促进经济持续向前发展等方面取得实效。

在楚雄市紫溪镇政府和紫溪镇冷水村委会,田霞一行在实地查看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平台建设情况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台账和系统数据录入情况之后,对基层好的做法和经验、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楚雄市人社局、紫溪镇政府和紫溪镇冷水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分析、充分交换了意见。针对对下步的工作,田霞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台账,按省州要求克期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系统数据录入工作。二要形成工作长效机制,各级都要落实专人负责,明确责任,定期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数据调查更新工作,确保系统数据录入及时、真实、完整、准确。三要定期开展督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偏纠错,确保工作扎实向前推进,确保人社事业健康发展。(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