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州人社局到定点帮扶村元谋县江边乡中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作者:陆林琳浏览量:

1月16日,受州人社局党组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永冰一行4人到定点帮扶村——元谋县江边乡中村村委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慰问挂包贫困户、困难党员和村组干部,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给他们带来了局党组的关怀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上午,郭永冰一行走访慰问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老党员和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春联,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州人社局及帮扶干部的关心。每到一户,郭都与农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郭副局长还叮嘱随行的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多关心关爱留守老人、特困家庭户的生活,确保他们能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下午,在中村村委会组织村组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贫困户召开座谈会,与驻村队员、村组干部就2020年中村如何更好完成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谈。郭永冰代表局党组对全体村组干部和广大群众致以新春问候,对村组干部、困难党员、贫困户进行了集中慰问。

最后,郭永冰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越到最后越不能放松,越要坚持不懈。一是贫困群众要自立自强,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艰苦创业,要弘扬中国传统美德,诚信为本,诚信做人,要懂得感恩,感恩于党在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不丢下一人”的真切关怀,感恩于从中央到地方的倾力扶持,在中村形成“自强不息,诚实守信,人人心存感恩”的浓厚氛围。二是村组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再对标、再梳理、再整改,坚决补齐短板弱项,高度关注有致贫和返贫风险的农户,及时给予关心帮助,重点要抓好产业发展、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贫困学生就学等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打牢基础,顺利接力乡村振兴。三是驻村扶贫工作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继续安心驻村,协同村“两委”认真开展扶贫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力争取得更大的实效。(楚雄州人社局 陆林琳)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