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2023年1月13日,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贵平一行深入定点帮扶的武定县猫街镇大厂村委会和大麦地村委会开展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活动采取集中召开座谈会、发放慰问金、现场为群众写春联等方式进行。在大厂村委会和大麦地村委会,慰问组分别与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外出务工人员代表、返乡创业人员代表和种养殖户代表共40位党员群众进行了座谈,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同时,为大麦地村委会和大厂村委会党员和干部群众赠送了300余副对联。

undefined

在大厂村委会的座谈会上,中共武定县委书记罗如贵,中共武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文武,中共武定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鑫出席座谈会。大家与村民一起畅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设想,村民们纷纷表达了对各级党委、政府的感激之情。大厂村委会大厂村的村民欧阳剑平激动地说:“现在各级党委政府对大厂村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村子里的变化很大,在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帮扶下,村委会建成了一幢新的办公楼,村民的活动场地比以前更宽敞、更漂亮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也都能外出打工挣钱了,留在村子里的人也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挂包干部的帮扶下发展起了一些养殖和种植产业,大家对实现乡村振兴更有信心了、干劲更足了!”

在大麦地村委会座谈会上,武定县政协副主席张剑波出席了座谈会。大麦地村委会大麦地村中组的贝建丽说:“我是通过外出务工实现返乡创业的,在外出务工过程中,我发现了养殖本地黄牛的商机,通过坚持诚信经营和严格的品质保证,初步创出了自己的品牌,赢得了市场和口碑,目前定点供应昆明的几家餐馆,基本上是供不应求,日子是越过越好了,当然这除了我自身的努力外,还主要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们的关心帮助,希望村里外出务工的人更多地像我一样,外出学得一技之长,返乡创业为家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云雁与村民们交流了产业发展、外出务工、返乡创业的思路和设想,并向村民们详细宣讲了外出务工、返乡创业帮扶政策和社会保险参保政策,鼓励村民大胆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学得一技之长之后返乡创业,并积极参加各种社会保险,为自己今后的幸福生活积累财富,为实现家乡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黄云雁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配合好猫街镇党委政府和大厂村委会、大麦地村委会,多听取村里的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找准一条实现乡村振兴的路子,认真做好村委会党建工作、组织好党员活动,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努力奋斗。二是要立足人社部门职能职责,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及技能培训、外出务工、社会保险、个人权益维护、感恩教育、安全教育等政策的宣讲和服务工作,积极动员群众外出务工、返乡创业、参加社保、依法维权。三是要切实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相关工作,在积极动员、鼓励大家外出务工和返乡创业的同时,认真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四是要提倡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做到洁身自好,引导村民改善生活习惯、爱护环境、讲究卫生。

黄云雁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工作重点仍在农村,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人社部门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落细,激励和带领群众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目标,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