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作者:吕玉辉浏览量:

9月15日,楚雄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州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铭波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州1至8月就业工作情况,今年1月至8月,全州城镇新增就业4.82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2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9.4万人、培训36.14万人次,深入实施“降、缓、返、补、扩”政策,为企业减负近2亿元。会议解读了《楚雄州稳就业保就业十八条措施》《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楚雄就业创业10条措施》《楚雄州“千名硕博进楚雄”专项行动方案》,并就抓好相关措施和方案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楚雄市、禄丰市和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就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落实助企纾困等稳就业措施情况和落实“千名硕博进楚雄”、招才入楚等政策措施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做好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千方百计稳岗扩岗,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要再细化措施,稳主体保就业,盯重点稳就业,强培训促就业,促双创助就业,提质量强就业,抓品牌带就业;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效能,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稳就业、保就业和招才入楚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干劲、拼劲、闯劲,把稳就业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好,确保全州就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吕玉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