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黄云雁到州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开展“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9月13日下午,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到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开展“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活动。

黄云雁以办事群众身份,从排队取号、表格填写到事项办结,实地体验了人社政务服务窗口“养老、工伤保险参保证明查询打印”“企业单位养老、工伤保险参保登记”“失业保险金申领”和“社会保障卡申领”等服务流程。与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工作人员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与工作人员现场研究分析了人社政务服务窗口办事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并提出了下步整改完善的具体措施。通过现场“办”、现场“研”、现场“改”,在一线开展工作,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协调工作;及时研判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及时评估窗口服务意识、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不断优化办事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针对窗口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建立台账,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无法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及整改时限,及时整改销号。

为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和行风建设,推动人社政务服务业务流程优化简化,提高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从今年8月份起,在全州人社系统持续开展“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活动。每季度安排1名领导到窗口开展1次走流程,每周安排1名科室负责人到窗口带班,以亲自办、陪同办、代理办、监督办、跟踪办等方式,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对人社高频服务事项业务从“申请、受理、审核、办结”四个经办环节进行“全流程”精准检验,亲身感受业务“精不精”、流程“优不优”、效率“高不高”、体验“好不好”等,全面理清解决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通过“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活动,进一步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和行风建设,加快实现人社服务事项线上线下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便捷化。到2022年底前,实现人社经办服务更加优质高效、群众办理体验明显提升、行风作风进一步转变。(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