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福建省看望慰问楚雄籍务工人员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作者:吕玉辉浏览量: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稳就业保就业,开发就业岗位和拓展优质用工企业,9月5日至9日,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广州市,福建省厦门市、泉州市、莆田市相关企业,看望慰问楚雄籍外出务工人员,给他们带去州委、州人民政府的亲切慰问。

9月5日,党政代表团到广州兴森快捷电路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楚雄技师学院实习学生,探讨下一步合作事宜。

9月6日,实地考察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百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看望慰问楚雄籍员工,探讨下一步合作事宜。

9月7日,实地考察福建匹克体育集团、泉州市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楚雄籍员工,探讨下一步合作事宜。

9月8日,实地考察福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看望慰问楚雄籍员工,探讨下一步合作事宜。

党政代表团通过参观公司,与公司领导交流,和学生代表、务工人员代表座谈,细致了解学生和务工人员在公司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对他们表达了关切之情,希望他们坚持学习,认真工作,积极参加培训,不断完善自己,增收致富,实现自身价值。也希望他们在回家的时候能把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多做宣传,尽可能地带动周边的群众走出来就业,增长见识,提升能力,提高家庭收入。鼓励他们心系家乡,及时捕捉致富信息,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回乡创业,带动家乡父老乡亲共同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给他们带去了家乡的月饼,祝他们中秋快乐,工作顺利。

截至8月底,全州通过专车、专列、专机“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送务工人员返岗(务工)183批次1.62万人,举办招聘会364场次,推荐用工企业4691家、提供用工岗位信息31.41万个。楚雄州在广东省务工人员共有6.27万人(脱贫劳动力1.2万人)。楚雄州在福建省务工的人员共有1.97万人(脱贫劳动力3400人),其中:在厦门市务工0.42万人(脱贫劳动力260人),占21.32%,楚雄技师学院学生1869人;泉州市0.32万人(贫困劳动力320人)占16.24%,莆田市0.28万人(贫困劳动力325人)占14.21%。(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吕玉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