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浙江两省开展劳务协作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2022年9月5日至6日,受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的委托,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率“楚雄州党政代表团”奔赴江苏省宜兴市、苏州市和浙江省长兴县,与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企业展开稳就业保就业区域劳务协作对接交流,并看望慰问在当地务工的楚雄籍转移就业人员。

undefined

9月5日上午,楚雄州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宜兴市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举行了“楚雄州——宜兴市”稳就业保就业区域协作座谈会暨楚雄驻宜兴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楚雄技师学院(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与宜兴经济开发区签订了合作协议。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还实地走访考察了宜兴开发区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并与楚雄籍在宜兴市转移就业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回访和中秋慰问活动。

undefined

9月5日下午,楚雄州党政代表团与浙江省长兴县相关领导和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劳务协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对接座谈;双柏县、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长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签订了劳务协作框架协议;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长兴县桐昆集团浙江恒腾差别化纤维有限公司、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并与楚雄籍在长兴县转移就业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回访和中秋慰问活动。

9月6日上午,楚雄州党政代表团从浙江省长兴县前往江苏省苏州市,与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州技师学院一起召开了“苏州·楚雄劳务合作交流座谈会”。就劳务协作及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进行了对接座谈交流;大姚县、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与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

undefined

9月6日下午,楚雄州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佳能(苏州)有限公司、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并与楚雄籍在苏州市转移就业人员代表开展了座谈回访和中秋慰问活动。

近年来,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一直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的重要工作来抓。按照“稳存量、调结构、提质量、强培训、励返乡、创品牌”的工作思路,经过多年努力,楚雄州各级人社部门与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福建等16个省市的人社部门和200多家用人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劳务协作关系,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空间不断拓展,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和转移就业质量不断提高。截至2022年8月末,楚雄州累计培训农村劳动力32.93万人(其中:累计培训脱贫劳动力12.48万人),就业培训达到全覆盖;实现转移就业99.18万人次,转移就业率73.47 %(其中: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7.33万人次,转移就业率达101.94%),向省外输出农村劳动力17.52万人次,占17.68%,(其中:向省外转移脱贫劳动力3.6万人)。在下步工作中,楚雄州将不断与劳务输入地深化劳务协作,全面提升合作层次和实效,加强双方定期友好往来,促进劳务供需对接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楚雄州劳务协作提质增效和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双赢。(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