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召开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作者:郭存兰浏览量:

为传达学习好云南省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现场推进会暨试点经验推广部署会精神,总结1至8月的社会保险工作,安排部署近期的重点任务,确保全面目标任务圆满完成。9月8日,楚雄州召开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州社会保险中心主任、副主任、各科室科长、副科长;各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社会保险中心负责人、主抓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州社会保险中心副主任毕洪文传达了全省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现场会暨试点经验推广部署会精神,3个县市做了交流发言、2个县做了表态发言,州社保中心副主任、各科室长结合考核指标和职能职责做了工作安排。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利东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政治任务”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反思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的角度,“创新思路方法,全力以赴完成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的任务目标”的维度提出了要求,并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助企纾困、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补助兑现和审计清欠、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活动、行风建设、社保维稳等工作。

州社会保险中心主任姚学文强调:到“十四五”末,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5%,缴费阶段人员中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占比达到30%以上;到2035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缴费阶段人员中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占比达到50%以上。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温度”、优化服务形象,建设“清廉社保”。认真落实《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贯彻落实云南省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的实施方案》《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建立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挂钩联系“包保”工作机制的方案》,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结合“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广泛开展“三出三进三深入”活动,打造楚雄“康乃馨”服务品牌。以解决办事“堵点”为攻关口,积极推行“综合柜员制”。深入开展“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着力治痛点、疏堵点、解难点,全面助力全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郭存兰)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