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驻上海劳务工作站开展走访慰问楚雄籍来沪务工老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作者:浏览量:

2022年8月初,楚雄州驻上海市嘉定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务工作站开展了在上海市嘉定区务工的楚雄籍老乡实地走访工作,为他们带去楚雄州人社局对楚雄籍来沪外出务工人员的关心、关怀与慰问。

受疫情影响,目前嘉定区大部分企业仍处于封闭管理状态,故未能直接与更多的老乡见面交流近况,因此选择了几位颇具代表性的老乡进行实地看望交流。通过对上海绿强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捷众车辆冲压件有限公司等几个企业的务工老乡代表走访,了解到他们目前已适应这边的生活,对所在企业的工作环境、收入也较为满意,身边也有许多同行老乡可以聚在一起说说家乡话、吃点家乡菜,以此缓解思乡的情绪。

工作站的同事向他们介绍了楚雄州驻上海劳务工作站的职责,是为了楚雄籍来沪务工人员提供服务,提供便利,提供帮助的机构,专门推出了就业、生活、权益维护、急难救助等系列的服务事项,并且希望通过他们的影响力,让更多的老乡了解工作站。并嘱咐他们增加收入的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自己。同时建议他们要相互间要多多交流、互帮互助。工作站也将通过线上岗位信息推送,切实做好稳岗就业服务。同时希望楚雄籍务工老乡通过工作站的宣传引导,尤其是鼓励并带动在楚雄的年轻人外出务工,帮助他们增收入、强技能、长知识、开眼界。

“感谢楚雄州驻上海劳务工作站的关心,让我们享受到就业好政策、好措施。我们一定好好工作,靠自己的双手奋斗,让日子越过越好。”楚雄籍务工老乡代表激动地说道。同时,他们在获取工作站的联系方式后,表示今后又多了一个交流分享、寻求帮助的平台,他乡遇知己,非常感动,非常亲切。

下一步,工作站将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等,让更多在外务工的老乡关注工作站,并持续深入开展走访活动,让更多在外务工老乡体会感受到工作站的“温暖”,并重点对建档立卡户进行摸排走访,努力实现楚雄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目标,切实做到转得出、稳得住。(楚雄州驻上海市嘉定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务工作站  傅辉岩)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