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第一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作者:安定燕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近期重点工作,2022年5月10日上午,楚雄州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州人社局党成员、副局长杨庆军通报2022年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进展情况,对提升年行动近期重点工作作安排。州人社局党成员、副局长李勇对社会保障卡管理工作作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市人社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提升年”行动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将其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和纪委监委报告“提升年”行动情况,争取重视和支持。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已经明确了提升年行动的责任单位、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社会保险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完成好工作。三是确保工作质量。各部门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中要严格按任务要求实事求是开展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四是严肃问题整改。对提升年行动发现问题要明确整改任务目标、完成时限、责任单位,逐项落实整改。五是按时报送材料。各县市、州级责任单位中心按月向州局社会保险专项治理办公室,报相关材料。

会议强调,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全面实施养老保险扩面增效,规范社会保障卡发放管理和使用,是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上级人社部门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任务,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出成效。我们务必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提升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行动,切实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到期向党委政府、向人民交出一份“明白账”。二是强化责任抓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州局已下发《楚雄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上报楚雄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任务完成情况的通知》,现在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各级人社部门要统一思想意识,做到步调一致齐步走;要对照任务清单分解压实责任,一如既往常抓不懈做好工作。三是紧盯问题抓整改。各级人社部门要认真对待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防范各类问题发生,使基金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人民的“养老钱”“保命钱”得到保障。(楚雄州人社局 安定燕)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