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召开人社系统社保基金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作者:安定燕浏览量:

2022年5月10日上午,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州人社系统社会保险基金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州级主会场设在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六楼大会议室,各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分会场,全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勇要求:一是要筑牢思想,提高站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保基金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全州人社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守好基金安全底线。二是要效率争先、实干为要。人社干部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争先意识。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机关党委各支部负责人行动起来,要把自己摆进去,率先垂范,带头参加警示教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三是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人社干部在工作中即要守好底线,也要管好小节,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座各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楚雄州人社干部队伍的作风、形象、精神和气质,都会在全州人社系统干部中产生导向性影响。我们要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时时刻刻以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不仅在日常教育管理约束好家属、子女,更要以自己的人格魅力示范于家庭、亲属,涵养好的家教家风,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确保我们经办的社会保险经得住监督检查,确保我们管理的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完整。

会上,州局养老保险科、工伤保险科、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社保中心四位科室负责人围绕《社保基金职务犯罪警示录》26个典型案例,结合养老、失业、工伤以及劳动能力鉴定、工伤认定工作实际,从案情、人员处理、风险点、政策规定、案件原因、防范措施等方面,作了如何防范风险的警示教育发言。

会议强调,召开全州人社系统社保基金警示教育会议一方面提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提醒各级人社部门要不断完善政策、健全经办规程、不断升级优化系统,加强关键人员、关键岗位、关键业务的监督,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要同发力,共同做好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维护基金安全。另一方面警示社保工作人员要遵纪守法,坚决不碰基金安全红线。全州人社干部要不断提升人社部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牢树人社部门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形象。(楚雄州人社局 安定燕)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