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召开2022年春节农民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1月21日,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节农民工座谈会议。

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同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候选人陈翡敏同志出席会议,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以及部分州级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25名省外、省内、州内转移就业及州内建筑行业、快递行业、返乡创业农民工代表,5名州内吸纳农民工就业人数较多的企业、创业孵化示范园及人力资源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翡敏同志主持。

会上,崔同富同志作了讲话,黄云雁同志通报了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情况,受邀参加会议的转移就业农民工代表、快递行业农民工代表、返乡创业代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和用工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崔同富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给稳就业带来的严峻挑战,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动农村劳动力应转尽转、能转快转,提前超额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年度目标任务,我州稳就业工作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在各级人社部门统筹安排下,有序外出、错峰返岗,源源不断奔赴全国各地务工就业,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为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崔同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就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并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对促进农民增加收入的经济意义、对促进养成现代观念的社会意义、对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政治意义,下大力气切实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崔同富要求,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动员群众上下功夫、要在组织群众上下功夫、要在培训群众上下功夫、要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要在促进增收上下功夫、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在各尽其责上下功夫,聚焦“奋战一百天,确保开门红”的目标,抓住春节这个关键期、黄金期,扎实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坚定不移抓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确保2022年全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效果更好、质量更高。崔同富希望全州广大农民工朋友要保重身体、关心家人,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吃苦耐劳、努力工作,敢于创业、回乡兴业,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为我州“一极两区”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崔同富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全州人民群众,向参会的农民工代表和全州农民工朋友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全州农民工朋友致以了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近年来,在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支持下,经过各级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州的农民工工作不断取得好成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实现了稳中有进、进中提质,转移就业规模不断扩大、转移就业结构不断优化、转移就业人员年龄层次和技能水平不断改善、转移就业促增收效果不断显现。截至2021年底,全州已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98.73万人,占农村劳动力总数的73.06%,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106.67%,初步估算,2021年全州农村劳动力务工总收入约为249.23亿元。(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