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党组班子举行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作者:张志祥浏览量:

1月18日,中共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学习暨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学习研讨由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主持。

会前,全局干部职工按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

会上,黄云雁同志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为题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金利东、李贵平同志分别紧扣学习主题,结合人社部门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作了交流发言。

黄云雁强调,学习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必修课,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持续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黄云雁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法宝,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以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专业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黄云雁要求,人社干部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站稳人民立场,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统筹推进稳就业保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州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努力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人社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楚雄州人社局 张志祥)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