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电子社保卡签发突破100万张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作者:毛跃平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推动建立以社保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模式,构建社保卡发展新格局的要求,楚雄州各级人社部门积极推动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工作,自2019年5月签发首张电子社保卡以来,已开通微信、支付宝、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各大商业银行APP在内的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27个,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州电子社保卡签发突破100万,达到103万。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功能相通。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金融支付功能。目前电子社保卡支持线上办理38项业务,持卡人可通过电子社保卡线上享受扫码就医购药、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失业保险待遇申领、社保转移网上申请、养老金测算、个人社保权益查询、电子培训券申领、职业资格证书查询等服务,通过电子社保卡的亲情服务,还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为父母和子女申领电子社保卡,把全家人的社保卡“装进”手机里,用卡更加方便快捷。

undefined

在今后的工作中,楚雄州各级人社部门将不断提升社保卡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拓展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使用场景,完善功能应用,持续推动人社服务网上办,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社保卡服务,让社保卡更多功能惠及民生。 (楚雄州人社局 毛跃平)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