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顺利完成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74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作者:吕玉辉浏览量:

10月18日,楚雄州政协副主席杨树荣带队对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十四五”楚雄州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建设的提案》(第274号)进行督办。

10月18日上午,督办组一行先后到楚雄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的查看调研。

下午,督办组在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了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会议由州政协副主席杨树荣主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楚雄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禹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夏禹就民进楚雄州委提出的《关于“十四五”楚雄州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建设的提案》(第274号)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州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将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检验工作成效、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头等大事来抓,在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确保高质量办理好此项提案,按照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完成面商、答复工作,民进楚雄州委对提案答复表示满意。

督办组成员认为,州人社局对此次提案的办理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注重实效,特别是通过调研,深切感受到楚雄州人社系统不断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坚持把稳定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作为工作重点,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政策、资金、服务协同发力,有力促进了全州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对州政协第274号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徐东强调:楚雄州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政策、资金、服务协同发力推动稳就业工作,特别是重点群体的就业,在“十三五”期间稳就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在疫情发生以来,楚雄州在稳就业上的经验做法得到了杨斌书记的高度肯定,也在全省进行了推广。民进楚雄州委此次提案提地非常好,很有前瞻性,关注重点人群、重点群体就业,靶向精准。楚雄州人民政府在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方面,坚持政策落地、资金兑现、服务到位,从今年1至8月的工作情况看,“十四五”就业工作取得了开门红。下一步工作中,州人民政府将切实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就业工作的部署、省级的统一安排和州级的具体要求,统筹州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的就业目标。不断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的建设,以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等为核心,持续推动就业政策的全面落实,确保“十四五”期间我州的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楚雄州人社局  吕玉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