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全面安排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作者:马芝怀浏览量:

11月23日,我州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批示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我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形势,对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杨杰主持。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的交账之年。农民工实现就业,就业后能否足额拿到工资是提升农民工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筑牢民生底线的具体要求,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物质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与社会和谐安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迅速安排部署,做到统揽全局,把握关节,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要进一步扩大清理排查范围,掌握欠薪底数,做到精准治欠,依法治欠;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配强工作力量,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要进一步突出部门联动,形成治欠合力,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违法犯罪行为,做到以惩促治,形成震慑,维护社会和谐秩序;要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监管,用好通报、约谈、督办等手段,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落实“六制一金”,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力以赴打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

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在州会场参会,各县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会。(楚雄州人社局 马芝怀)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