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学习暨下半年务虚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作者:陈彦渊浏览量:

10月27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学习暨下半年务虚会议。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调研员和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1至9月全州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指标执行情况和大比拼任务完成情况;会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勇、郭永冰、李宗霖同志和部分科室(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党建工作责任制等学习主题以及全州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指标落实情况和“大比拼”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发言;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黄云雁同志作了总结讲话,黄云雁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贯彻落实。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政治机关、民生部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要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上下功夫,压紧压实行业扶贫主体责任,强化挂牌督战,紧盯问题清零,确保人社行业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精准把握“十四五”时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临的时代背景、发展基础、发展条件、发展环境和阶段特征,深化对战略性、根本性、方向性问题的研究,精心谋划好人社“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乡村振兴注入人社力量。

黄云雁强调:要肯定成绩、增强信心,奋力推进全州人社事业再创佳绩。今年以来,全州人社系统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省州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就业优先,全力战疫情稳就业;坚持民生为本,着力推进社保扩面减负;坚持服务发展,着力抓好人才培引工作;坚持公平正义,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精准扶贫,大力实施人社扶贫攻坚行动;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和“四万三进”活动,工作有序推进,在疫情冲击、宏观形势趋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各项工作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功九成”,部分指标还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多项工作得到了省厅通报表扬和州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黄云雁强调: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增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总结我州今年1至9月人社工作,成绩固然可喜,但问题不容忽视,工作中依然存在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指标完成情况排名不容乐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形势严峻,部分重点工作在落细落小上还有差距等诸多问题和不足。

黄云雁要求:要咬定目标、压实责任,全力决战决胜“大收官”。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四季度时点特殊、任务繁重,全局上下要因势利导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履职到位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团结协作抓落实、振奋精神抓落实,强化武装抓落实、班子示范抓落实、强化考核抓落实;要上紧发条、全力冲刺,统筹把握、务实安排,在有限时间内突出重点、有的放矢,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努力实现“大干六十天,进位再争先”,确保全面圆满地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做出人社部门应有的贡献。(楚雄州人社局 陈彦渊)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