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劳务协作考察组到福建省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作者:吕玉辉浏览量:

9月21日至23日,楚雄州州委副书记李明同志率楚雄州劳务协作考察工作组到福建省考察劳务协作工作,看望慰问楚雄籍务工人员代表。

11224

EBCB

期间,楚雄州劳务协作考察工作组与福州市进行了劳务协作事宜洽谈,签订了《福州市、楚雄州劳务交流合作协议书》。前往福清市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南安市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路达(厦门)有限公司开展劳务协作考察,召开劳务协作座谈会,与当地政府和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劳务协作协议,并向企业赠送锦旗。与楚雄籍转移就业人员代表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的情况,对他们进行了慰问。

楚雄州作为劳务输出大州,州委、州政府始终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推进精准扶贫、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农村群众综合能力的重要举措,在抓好省内转移就业的同时,加大与东部发达地区的劳务对接协作,先后与福建、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16个省市和200多家用人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劳务协作关系,劳务输出逐步从自发、小批量转移向规模化、有序化轨道迈向。

20073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楚雄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战疫情、稳就业”决策部署,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强化与发达地区对接联系,通过开专列、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派出“劳务输出工作小分队”等方式,向福建省输出农村劳动力1.23万人(贫困劳动力1900人),其中:福州市0.24万人(贫困劳动力107人)、南安市0.16万人(贫困劳动力163人)、厦门市0.34万人(贫困劳动力247人)、泉州市、南平市等其他县市区0.49万人(贫困劳动力1383人),推动全州农村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全力化疫情之“危”为促进就业抢抓发展之“机”。福建省企业多,用工需求大,楚雄州可供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充沛,两地在劳务协作方面还有很大的深化和拓展空间,通过这样“点对点”沟通交流,精准对接,楚雄州与福建省两地劳务协作必将再上新台阶。(楚雄州人社局 吕玉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