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云南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到楚雄州人社局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869B17

8月31日,云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同志率省“七五”普法第六检查验收组到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11714

检查验收组一行深入楚雄州人社局办公区机关文化长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指挥调度中心、党员活动室、职工活动室,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形式认真细致地开展了检查验收工作。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徐云同志,楚雄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林敏同志陪同检查。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向检查验收组作了州人社局“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

undefined

检查验收组认为,楚雄州人社局“七五”普法工作特色明显,效果良好:一是领导重视,思路清晰;二是党建引领,注重实效;三是重点突出,亮点较多;四是措施得当,成效明显;五是内容丰富,成绩突出。

检查验收组对楚雄州人社局今后普法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大局,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要加强总结提炼,把“七五”普法中的典型和亮点总结出来,坚持好、宣传好、推广好。

自“七五”普法开展以来,楚雄州人社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法治楚雄、法治政府目标,一体推进法治人社建设。按照《楚雄州关于在全州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要求,及时制定普法计划,认真开展普法中期检查,强化“谁执法谁普法”责任,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完善普法工作机制,强化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突出行业特点,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圆满完成了“七五”普法目标任务。全州人社系统普法宣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法治宣传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法纪观念、法治意识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部门行政管理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不断得到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显著增强,人社法律法规进一步得到普及,有力地促进了全州人社事业的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楚雄州人社局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认真总结“七五”普法工作实践中的得失,认真整改检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扎实做好“七五”普法收官和“八五”普法开局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加强普法和依法治理,推进人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贡献人社力量。(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