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作者:陈彦渊浏览量:

8月28日,楚雄州人社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学习会议。受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的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田霞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州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田霞同志和党组成员、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夏禹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科科长何江围绕提高思想意识,强化底线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社会保险风险防控,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作了发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李晓波同志交流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题培训心得体会。最后,田霞同志作了会议小结。

会议强调,要弘扬法治精神,自觉成为民法典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要切实把推动民法典实施摆在人社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依法行政全过程。班子成员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全局干部职工要学法普法尊法守法用法,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人社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与人社法治宣传、“四万三进”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社保、劳动关系等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设得更加有力。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要管好自己、当好表率、带好队伍、聚好人才、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落实好“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机制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3+3”制度,深入推进“四项谈话”工作制度,扎实开展好“五比五看五争当”“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转化到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强化举措上,为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调研员和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楚雄州人社局 陈彦渊)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