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作者:浏览量:

——我州代表队在全省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全面提升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人员素质和服务品质,今年以来,结合州委开展“四万三进”活动要求,全州人社系统扎实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社干部队伍,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品牌。

根据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统一部署,从今年4月份开始,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认真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学习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方面。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5月份全州统一组织开展了集中笔试考试,6月份组织开展了现场竞赛活动。在7月2日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第二片区晋级赛中,代表我州参赛的州人社局、双柏县人社局代表队均力拔头筹,分别荣获A组(地州)、B组(县市)一等奖,双双晋级全省赛。

8月4日至5日,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省赛在昆明举行,比赛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从片区赛出线的昆明、保山、楚雄、红河、文山、普洱、大理、德宏、丽江等9个州市所属16支代表队参加全省赛。比赛分为晋级赛(笔试)和决赛(现场竞答)两个阶段,晋级赛排名前八的代表队进入最后的决赛。在首日进行的笔试中,楚雄州人社局代表队获得第六名,双柏县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双双进入现场竞答决赛,我州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州队、县队均晋级决赛的州市。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楚雄州人社局代表队名列全省第4名,荣获二等奖,双柏县人社局代表队名列全省第7名,荣获三等奖。

下一步,全州人社系统将认真贯彻州委关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推动全员练兵常态化,业务比武多样化,加快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基层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服务技能,培树更多的人社“知识通”、政策“活字典”、业务“多面手”,为不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提高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提供有力支撑。(楚雄州人社局 李松林)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