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驻元谋江边中村扶贫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家常菜制作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作者:李华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职业技能和生活质量,州人社局驻元谋县江边乡中村村委会扶贫工作队组织村民在村委会开展了为期6天的家常菜制作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

培训由云南省春城人力资源职业培训学校郑家万老师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取现场制作简单“家常菜”的形式进行教学,系统地给村民讲解烹饪原料的初步加工、刀工、火候、味型等烹调方法,以及多种热菜、凉菜的制作方法。在已掌握多种烹调技术的基础上,系统地给村民讲解家常菜的烹调技艺和烹饪知识。在教学过程中,学员们先后学习了鱼香茄子、洋葱炒肉、青椒肉丝、脆皮茄子、酱爆茄子、蚂蚁上树、腌萝卜丝、糖醋莲花白、凉拌木耳皮牙子、凉拌黄瓜等10道家常菜的制作。郑老师又详细讲解了10道菜的刀工以及每道菜的调料搭配等基本要领,并在培训现场进行了实作演示。参加培训的村民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下每道凉菜的制作程序和要点,并不时进行提问,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驻村工作队配合培训班的开展,给村民讲解了相关生活卫生及营养知识,引导村民提高卫生意识和营养品意识,不断改善生活质量。

村民张顺祥高兴地说:“这样的培训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有用了,回家后,我也要做一些家常菜招待家人和亲戚朋友”。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按50%的专业技能课和50%的综合素质教育培训安排教学,在教学过程中,穿插着军事队列训练、团队扩展训练、个人卫生保健知识讲座、文明礼貌讲座、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培训、普通话与文明用语、务工常识、励志影视播放和讲解、教唱红歌和爱国主义教育讲座10项综合教育培训。此次培训不但使村民学了技能,还增强了健康意识,在培训时还组织学员进行拓展训练和相关游戏活动,做到有静有动、劳逸结合,在学习的同时,调动了村民参加培训的积极性,转变了一些贫困村民的思想认识,为村民的家庭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受到了中村村民的一致好评。(楚雄州人社局 李华)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